矿业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青马学院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4-04-22
浏览次数: 64

 

 

矿业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青马学院素质拓展训练

     “四月春归留不住,春归春意难分付”。412日,矿业与交通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矿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80名学院兴致盎然、情绪高涨地参加学院组织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活动由矿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本次活动以“联谊、挑战”为目的,此次拓展训练,旨在增强学员竞争意识,认识自身潜能,磨练战胜困难的意志,提高学员适应不同环境的能力,学会在学习、生活过程中自主解决问题的思维等。

  由于天气原因,上午8时,学员们来到教三B504。在简单的“破冰”游戏之后,学员们相互间增进了了解,活动的热情也被调动起来。紧接着,学员们经过自荐和公推方式选出队长副队长,并齐心协力地创建了自己的团队文化——— 队名、队歌和队训,由一名拓展教练负责,开始了正式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内容有“队列训练”“高效沟通”“七巧板”“共建家园”等多项,在训练中,教练都先介绍活动的历史由来和锻炼意义,活动结束后,再让各位队员总结感受,最后教练点评。

  晚上21时许,学员们满载成功的喜悦,在依依不舍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了训练。一位学员在谈到训后的感受时说道:“寓教于乐,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不仅让我们彼此认识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培养了我们的团队精神,增强了创业实践能力,我们喜欢这样的训后服务。”

本次活动将不同班级最优秀的学生组织起来,进行素质拓展训练,是矿业学院学生“推优入党“一次有益探索和创新,在实践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今后丰富学生骨干培养方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