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日报关注机电学院志愿者《为爱行动,关爱智障儿童》活动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6-04-04
浏览次数: 55

 

为深入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机电学院精心策划了《乡村之翼雷锋行为爱行动,关爱智障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

323日下午2:30,机电学院乡村之翼社团成员及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共50人在分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在徐州彭城培智智障儿童学校开展了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主要有三项:共绘中国梦我的家、我的国;栽种希望之树义务植树、栽花;折纸活动折出心目中的雷锋。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分成三组,第一组带领孩子们共绘中国梦,志愿者将准备好的中国梦简图摆在空地上,握着小朋友稚嫩的手用彩色的蜡笔一起填图美丽的中国梦之图。第二组一对一教孩子们制作手工艺品,虽然有的智障孩子反应慢,动作迟缓,但是我们的志愿者都非常热情、耐心的去讲解,孩子们非常的投入,热情高涨。第三组,20个志愿者帮助培智学校植树栽花美化校园环境。志愿者做的每一组的活动都安排的很紧凑,有条不紊。活动结束,孩子们都非常开心,培智学校86岁高龄的韩校长笑容满面的说:“这是最有组织,纪律最好的一支服务队伍!”

此次活动,不仅受到培智学校师生的认可,而且也得到了《徐州日报》的关注,随行的摄影记者和文字记者对志愿者和孩子们的互动场面所感动,在场的所有人都希望孩子们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邵明颖)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