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多举措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 117

 传媒学院多举措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开学初期,传媒学院将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重心,围绕这一目标,近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一是成立了“学生成长辅导室”。此辅导室作为我院心理问题学生、违纪学生、困难学生等特殊学生的成长辅导室,通过心理干预、诫勉谈话、面壁思过、情感交流等方式,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走出困境,端正态度,健康成长。

 二是聘请了“学生成长辅导员”。学院聘请了徐州市人民政府退休老干部杨文启老师,原网络13-1班张旭东同学为学生的成长辅导员,根据他们自身的特点,分类对学生进行成长辅导:杨文启老师主要针对违纪的学生进行成长辅导,张旭东同学主要针对有升学意向的学生进行成长辅导。

 三是举行“偶像回来了”学生成长辅导报告。422日晚7点,刚刚考上南华大学研究生的张旭东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做了一场成长辅导报告。张旭东高中毕业后参加工作,工作5年后于2013年考入我院计算机网络专业学习,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京邮电大学继续深造本科,今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被南华大学录取为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旭东同学自身的经历给了学生们莫大的震撼和鼓励,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读书的重要性和知识的力量。

 据悉,传媒学院将陆续聘请创业校友、博士校友等担任学生的成长辅导员,邀请更多各方面的“偶像”回来,为学生做成长辅导报告。学生成长训练营也将在5月份陆续开营。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力争让每一位学生都找到自己成长的方向。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