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学院成立“新青年理论研究社”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8-05-23
浏览次数: 122

建管学院成立“新青年理论研究社”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管学院分团委筹备成立理论学习型社团——新青年理论研究社。该社团是一个属于青年大学生自己的理论研究协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引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宗旨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立足于校内热点,放眼全球时事,结合时事形势和学生实际,通过主题讲座、专题讨论、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等各种形式开展学习和研究活动,并与学生党支部和团委各项活动相结合,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带动我院青年学生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系列活动提高我院青年学生政治理论修养和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社团由分团委书记盛芳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分团委副书记造价16-1班曹陆董担任社长,社团成员为17级各班团支书、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信宣部成员共74人。

 建管学院于2018年5月14日晚组织召开成立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起剑、分团委书记盛芳、辅导员老师冯郁馨、刘朋出席会议,全体社员参加大会,会议由盛芳老师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微视频《真理的光芒》,共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从当代的角度去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努力成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接着社长曹陆董同学宣读了社团章程。

 随后郭起剑书记结合时政热点给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并提出四点要求:1.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要有大局意识;2.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3.严守政治纪律,言行举止要有约束,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4.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社会主旋律。

 最后,大家又一同观看了一段57秒的宣传短片《四进四信》,该视频由曹陆董同学制作,鼓励大家创新工作手段,认真组织开展5月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四进四信”活动”主题团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