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推动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8-12-21
浏览次数: 2152

1220日上午,我校专职辅导员专题研讨会在大学生发展中心创业教室举行。研讨会就早操、晚自习创新管理,学生干部工作作风与服务管理等方面广泛交流。建筑建造学院王再琦和交通工程学院鹿奎奎分别就早操和晚自习应用PU平台考勤进行了分享,对前期试运行的总体情况归纳,交流了如何使用后台数据分析、利用PU平台考勤的具体步骤、试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需要注意事项等内容。与会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讨论提出创新学生日常管理、强化学生干部管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学工处副处长虞莉在研讨会最后指出,大部分学生组织都能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引领了积极向上的校园风尚,营造了健康活泼的校园氛围,但少数学生组织模仿陋习,贻害无穷、亟待重视。要避免学生团体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要减少日常考核中人为主观因素的影响;要给学生组织“减肥”,让它们少承担管理工作,尽量回归学生自治、服务学生的职能,一切为了学生的利益。

据悉,学工处定期召开专职辅导员专题研讨会,为辅导员提供相互学习、分享经验的交流平台,以期进一步加快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步伐。(交通工程学院鹿奎奎)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