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2-28
浏览次数: 2002

226日,学工处召开全校专职辅导员会议。会上,学工处处长胡永同志与全体辅导员分享了工作体会和希望要求。

首在,典型案例的启示。在工作态度上,要强化担当精神,摒弃明哲保身。在工作指针上,要认清以生为本与严管理、保安全的张力与边界。在工作方法上,处理好润物无声的思想教育与刚性的纪律处分的关系,掌握好纪律处分的度;重视班级(宿舍)生态建设,提高班级(宿舍)管理水平;全面、立体地认识学生,不贴标签、不先入为主。

其次,努力向德才兼备、“文武双全”努力。一是人品正直,工作尽力。要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健康阳光的心态,坚守底线、杜绝触碰红线。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快乐地、尽职尽责地工作。二是营造真诚、团结、担当、奉献的职业精神。三是镇得住大场面,做得了小工作;阳春白雪的工作做得来,下里巴人的工作拿得起;能说、能写、能做。

第三,善管理,懂教学,会科研。要有现代化的管理理念、科学化的管理方法、信息化的管理手段。积极承担心理健康教育、军事课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做到教书育人。结合工作,开展学生思政、管理类的研究活动,总结经验,指导工作。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