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专职辅导员思政微课建设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3-08
浏览次数: 597

各学院: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资源,提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现在全体专职辅导员中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微课”建设,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专职辅导员

二、微课内容

可以围绕学生的成才成长,如理想信念、青年责任、职涯规划、党团建设、时事政策、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文化娱乐、成长困惑等方面展开。

三、微课要求

专职辅导员结合岗位工作及个人特长,录制5-6分钟的思政微课,立足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实际,内容以小见大,形式生动活泼,引人入胜。

四、其他要求

1、积极动员,广泛参与,鼓励更多的辅导员参与。

2、制定框架,辅导员根据自己的专长选定一个主题,学工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帮助打造课程内容。

3、具体时间:

第一阶段,20183月:宣传动员、选题申报、教师形象及课程内容设计和录制。报名联系人:虞莉。联系电话:83996093,报名截止时间:2019312日。

第二阶段,20184月,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将录制好的思政微课上传,鼓励同学点播,以快捷、生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式。

4、此项活动纳入2019年专职辅导员考核。

特此通知。

附件:专职辅导员思政微课报名表.doc

学工处

    20193月8日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