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传承工匠智慧 点睛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3-21
浏览次数: 95

320日晚,艺术设计学院“传承工匠智慧 点睛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在会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也是教育与文化部优秀教师和校长赴中国研修项目——影视动画制作交流活动之一,印尼来访教师们与热爱传统文化的同学们一起观看表演,会堂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洋溢着欢快的气息。

我院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也是我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活动在热闹喜庆的龙狮表演中拉开帷幕,传统服饰展示节目《衣冠上国》,通过同学们充满仪式感的传统民族服饰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礼仪文化;随后,《艺术工匠》集中融合了我院在剪纸、雕刻、书法、绘画等方面有专长的才子才女,他们把现场完成的作品作为礼物送给了远道而来的印尼教师团队;一阵悠扬的古筝声仿佛带领观众走入了仙境:只见一古装女子,袅袅婷婷,踏月而来,裙裾飘飘……一曲吟诵《西江月》终了,观众掌声久久持续;茶艺表演《品茗》在悠悠琴声中,茶者姿态曼妙,空灵飘逸,气质优雅,充满古风古韵;活动在古典舞蹈《宫墙柳》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地向中华传统艺术形式、中华传统美德、中华历史名物等致敬,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同时,更形成声势,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觉感、激发民族的责任感,使中华人文精神、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得以继承和落实。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