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班主任法制报告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366

423日下午,翟山派出所副所长马文龙应邀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全体班主任做了一场题为“教师在校园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的法制报告。会议由学工处处长胡永主持,我校全体班主任200多人听取了报告。

马文龙副所长立足我校实际,用具体详实的数据,通报了近年来我校出现的各类报警事件,并归纳了事件产生的原因:一是人际交往问题;二是心理问题;三是情感问题。针对以上问题,马所长提出了几条意见:一是班主任和学生之间必须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班主任要依法管理、大胆管理、有效管理。二是班主任在班级建立情报网络,能第一时间发现学生之间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并及时解决。三是重点人头重点关注,对于心理、身体、学习、人际、家庭等特殊的学生要多关心、多关注、多帮助。

马文龙副所长用朴实的语言,身边的案例给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法制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使班主任在管理班级过程中更加规范、有序。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