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优秀主题班会之四:张龙-建筑装饰学院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915

装饰18-3班 “国家安全日” 主题班会

班会名

装饰18-3班“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

班会背景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班会目的   

1、通过各种形式来表现学生们的美好理想,使大家懂得树立理想的重要性,培养爱国情怀。
2、同时联系实际,让学生看到自身的不足,明白为实现理想应不怕苦去努力奋斗拼搏的道理。
3、促使学生关心社会热点,关心国家大事,主动把自己的青春梦想与社会发展民族振兴联系起来。

班会时间

2019年4月14日

班会地点

建筑装饰学院会议室

班会前期准备

班会前期所做各项准备工作

1.班长向同学下达班会通知4月14日晚在学院会议室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2.团支书在PU平台上发起班会主题并让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

班会过程

描述班会的教育环节、步骤和形式

1.播放主题视频

2.班委在展示过程中带动气氛,提出与主题相关的问题同学们积极讨论 回答问题。

3.班主任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爱国教育知识,班主任张龙老师讲解PPT。

4.当兵退伍学生杨文雄发言。

5.班委一起发言,并宣誓

6班级同学一起合照留念。

班会效果

通过班会使青年学生及时关心国家大事,了解社会趋势,主动把自身发展目标与社会需要联系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jz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