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优秀主题班会之五:张继伟-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853

班会名称

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工匠精神

参会人员

机电18-3456班全体同学及班主任张继伟老师



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部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特别强调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重要论述是我们党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践作出的重大理论创新,反映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的最新认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理论自觉和文化自觉,必将极大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1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增加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了解和认识。 

2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进一步了解十周年来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都取的瞩目成就。 

3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加深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认识,进而结合当代大学生的自身实际,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目标

  1. 提前准备PPT

  2. 通知各班准时到教室

  3. 通知各班组织观看十九大,熟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提前规划自己未来发展和理想信念。



1由班主任发言宣布班会开始,介绍本次班会的内容及意义

2、观看视频最可爱的人是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其次分小组讨论身为当代大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了解社会趋势,主动把自身发展目标与社会需要联系起来回答问题;最后小组派代表上台发言交流心得

3最后由班主任做总结发言,宣布班会结束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希望使班集体凝聚力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有利于今后学习工作和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会更加团结。此次主题班会也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内涵,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自觉的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从自己做起,主动把自身发展目标与社会需要联系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jz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