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3523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 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06号)要求,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安排,今年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继续在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他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创新工作形式

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在今年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各学院要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APP 等载体,通过制作 H5,开展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等形式,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各学院积极建立校地联动工作机制,针对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和还款政策宣传。

(二)丰富活动内容

学院要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举办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三)确保活动效果

学院要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让诚信还贷、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三、时间安排

时间:2020 56 月份。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积极发动,全员参与。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做到全员参与,使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学院、每一位受助学生,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社会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定期检查,及时总结。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并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报送材料内容包括活动实践、举办单位、学生参加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好的做法及成效等。图片、视频等材料,一并报送。

(四)报送时间及方式。请各学院于620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以word格式报送校大学生资助中心。联系人:朱敏;联系电话:0516-83996462


                                                        学生工作处

                                                      2020525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