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秋学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1-01-04
浏览次数: 298

12月18日,我校2020年秋学期辅导员沙龙在智慧教室209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学工处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全体公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首先,建筑装饰学院副书记李彦江和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相华文分别就公寓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学工处副处长李珂结合对公寓管理工作的认识作了汇报。入驻公寓的辅导员们就工作中的体会进行了交流。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对当前公寓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沙龙最后,梁惠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入驻公寓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大家不辞辛苦、坚守一线的工作作风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公寓管理工作。公寓是学生教育非常重要的阵地,公寓辅导员应变“入住”为“入驻”,做到“触底、摸高、有温度”。二是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公寓辅导员应具备思想教育、心理疏导、突发事件处理、组织策划活动等多方面的能力,还要熟知校规校纪,并储备一定的法律知识。三是要加强自律。在言谈举止、行为习惯、宿舍环境、文化氛围等各方面给同学们做好表率。梁惠还要求学工处不断完善公寓辅导员工作室的条件,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辅导员沙龙是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之一,学工处通过定期的辅导员沙龙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学生管理工作总体水平。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