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评选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1-03-01
浏览次数: 1602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和优秀成果的实践应用,促进大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专职辅导员

二、案例选题

案例选题应围绕大学生常见的日常心理问题展开,可从生活适应、学业发展、人际关系、情绪调节、恋爱与性、求职择业、自杀预防与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选题。

三、撰写要求

(一)真实性。参评案例的基本情况、工作过程、记录材料等均来源于实际工作,内容客观真实,评述科学严谨。

(二)完整性。参评案例必须主题鲜明、方法科学,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内容应包含信息描述、因素分析、处理流程和教育建议等4个部分,每份案例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三)典型性。参评案例应具代表性和可借鉴性,对解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四)规范性。案例撰写必须科学把握心理辅导或咨询所承担工作的性质、任务,语言要简洁,表述要准确,符合咨询专业伦理要求,注意保护个案中学生的隐私。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评选活动,做好宣传发动,要将撰写心理健康教育案例作为总结经验,固化成果,促进自我提升的重要方式,积极思考,认真撰写。

2.各学院推荐至少1篇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案例,并于202138日前发送至ltong122@foxmail.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学院+姓名+心理健康教育案例”。

3.学工处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心理健康教育案例进行评选、表彰最终所评选的优秀案例将报送至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参与省级评选。

学工处

202131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