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华彩青春”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1006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善意的光芒在平凡人身上闪耀。交通工程学院于2023518日晚在教三东广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华彩青春”观影活动,本次观看的电影为《平凡英雄》。



 电影开始前同学们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期间,同学们认真投入,《平凡英雄》这是一个被搬上荧屏的真实故事:和田7岁小孩阿麦被发动的拖拉机转轴切掉了右胳膊,必须在八个小时内完成手术,保证手臂通血,于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各方接力赛打响了!帧帧画面扣动人心、句句台词流露真情。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被影片中中国人的大爱无疆,朴实无华而感动。小麦是幸运的,他一路辗转,这世间山河湖海,一个个陌生人都是为他而来,将无私援助汇聚成希望的光。这些爱和温暖会是他一生前进的力量和动力。希望现实的我们都有这运气,可以在苦难时遇到贵人,在疾病时遇到良医,在凄寒时遇到温暖。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不仅学习到英雄出于平凡而激励鼓舞着平凡,平凡英雄可能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论出身如何、成就大小,只要勇于承担,以一腔赤诚为祖国与人民贡献力量,英雄便人人可为。我们称颂平凡英雄,是赞美人性之光的闪耀,是致敬爱与责任的坚守,也是树立追随的目标,当平凡者越来越以英雄为指引,民族的脊梁将日益坚挺。


新闻来源: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审    核:宗义江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