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见义勇为挺身救火暖人心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次数: 180

2023年12月31日下午,徐州市铁路27宿舍住户突发火情。火势蔓延得非常快,顷刻间就浓烟弥漫。在这危急时刻,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机电23-1班学生李兆清同学听到有人呼喊后第一时间冲入火场救人。因现场浓烟滚滚,能见度低,李兆清两次进入火场都被浓烟呛了出来,但他没有放弃,向邻居奶奶借了一块湿毛巾捂住口鼻后第三次冲进火场,终于将被困老人救出。随后,李兆清再次返回火场,搜寻是否有其他被困人员。在此过程中,李兆清已经被毒烟呛得头晕目眩,还扭伤了后腰。但他不顾个人安危,拿上保安送来的灭火器加入到灭火队伍,控制火势进一步蔓延,直到消防队到场。

经了解,李兆清是一名90后党员,2011年入伍,获得过战备训练三等功,现在是一名退役入学大学生。十余年的军旅生活,让李兆清变得更勇敢正直。“我是一名老兵,也是一名党员,遇到这种紧急情况,肯定会出手相助。”再次回想当时的情形,李兆清目光依旧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发现火情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义不容辞!在李兆清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军人的英雄本色与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意识。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李兆清同学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大义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不断丰富着彭城大地的闪亮道德名片。



Copyright ©1996-2020 xgc.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苏ICP备11021512号-008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889072